首页
>区政府>副区长>魏守磊>主要活动

环翠区:聚焦聚力“三个大抓”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谢冬梅 时间:2024/03/22 17:08:2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环翠区委常委、副区长魏守磊介绍我区在“大抓经济、大抓基层、大抓落实”方面所采取的新措施,区委组织部、区发改局、区商务局、区文旅局等相关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全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环翠区迅速行动,高位统筹谋划、高标攻坚突破、高效落实政策,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力凝聚“三个大抓”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争一流。2024年,环翠区将在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精准发力,扎实做好“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的文章,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新局面。抓集群、聚链条,狠抓先进制造业崛起、现代服务业升级、海洋核心区提升,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存量变革”与“增量崛起”并举,培植培育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运用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促进社会生产力整体越级提升。

抓改革、促创新,持续在改革、创新、开放上求突破,打造更具驱动力的经济增长新引擎。全力创造亮点经验、争取试点示范,打造更多环翠案例、环翠典型、环翠经验。

拓市场、促消费,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格局、丰富多元体验业态、提振内需消费信心,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全域旅游目的地。立足全域游、全季游、全龄游,培育打造更多顺应文旅产业发展规律和消费升级趋势的新业态、新线路、新体验,推动文旅市场持续升温。

抓建管、促和谐,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提档社会治理效能,打造更具引领力的精致城市核心区。树牢“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更具特色、更高品质、更有温度的精致城区。

抓民生、强保障,持续推动中心城区民生工作提标、均衡、兜底,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更具亲和力的群众满意主城区,让民生改善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