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环翠双拥>工作信息

营在环翠 商通未来(三)丨强化数字赋能,助力退役军人档案管理

时间:2024/03/13 08:52:3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为有效解决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利用面临的突出问题,切实提升退役军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根据《山东省退役军人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规定,结合进入新发展阶段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近日,环翠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智能档案室正式投入使用,随着一本一本、一页一页档案的扫描、编号、存档,及时对新中国成立前后的红军老战士、军休老干部、自主择业干部、退役士兵等退役军人档案进行归档整理,大批退役军人档案陆续入库,实现全区退役军人档案的统一管理。

一是基本信息“一键可查”。通过对档案室的智能化建设,结合档案管理数据库与智能档案档的联网,实现对每一本档案的数字信息掌控,可通过后台系统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对退役军人档案的数字化查询,有效解决翻查纸质档案的繁琐,同时对纸质档案的长期保存起到了保护作用。

二是档案管理“一镇一档”。通过对档案室的科学划分,一镇(街)一档案档,通过对档案的编号整理,档案人员所属的镇街进行统一存放,同时在后台系统上进行严格划分,确保档案查询及时快捷。

三是档案数据“一键下载”。通过对档案管理系统的升级,对电子档案可以实现一键下载,避免了寻找纸质档案对档案原件的磨损,更有效的对原始档案起到保护的作用。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