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环翠双拥>工作信息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1 08:56: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3月7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工作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全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进一步明确2024年退役军人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莹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工作要求,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系统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深化军地军民共建,不断提高安置就业质量,更加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精准落实优抚优待帮困,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扎实。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退役军人工作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在多个方面、多项领域获得突破性进展,圆满完成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创建、山东省“双清单、三助力”建设试点,扎实开展威海市“荣军联盟”建设,多项工作受到上级表彰、社会好评和官兵点赞,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大局。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满5周年,5年一次的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4年一次的全国双拥模范命名表彰大会赶在同一年度,是个大总结、大表彰之年,做好今年退役军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一要强化党管退役军人工作,确保政治引领作用有效发挥。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确保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三要大力提升移交安置质量,确保“退役军人、接收单位和部队“三满意”。四要深化就业创业服务,确保退役军人顺利实现人生转轨。五要全面提高双拥工作水平,确保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聚焦“提升首位度、担当抓落实,努力打造精致、幸福、充满活力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退役军人工作力量。

各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各科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