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环翠双拥>工作信息

优化“一站式”报到服务机制,让退役军人回乡报到舒心、安心

时间:2024/01/25 15:06:0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一是优化办事流程。每年固定举行“青春献国防 光荣归故里”退役军人欢迎会,发放《环翠区退役士兵返乡“一件事”服务指南》,依托“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app完善“军人退役报到集成办”系统,通过电子签名、电子印章、数据共享等数字化技术,实现报到登记、党组织关系转接、落户、预备役登记等手续“一站式”办理,实现“多表合一、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人均办理时间缩短至20分钟,真正让服务“多跑路”,退役军人“少跑腿”。

二是用好微信交流群。组建返乡退役军人交流群,实时在群内答复退役军人普遍关心的安置、社保、落户等问题,传达上级工作精神,确保信息发布准确、沟通交流及时、思想引导到位。

三是做好心理辅导。对来访咨询的退役军人,安排专人一对一的交流,及时记录并反馈退役军人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其解决合理诉求,让退役军人感受“娘家人”的温度。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