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矫务监督与公开>信息公开

“五治五比”强作风区司法局开展基层司法所业务督导检查活动

时间:2023/09/03 16:29:4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规范全区社区矫正执法、安置帮教落实、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和档案管理工作,提升执法监督精细管理水平,近日,环翠区司法局对各镇街司法所业务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实地督导检查时,听取了各司法所负责人关于近期开展的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对象风险隐患排查、矛盾纠纷排查情况汇报,并对档案规范化管理提出要求。从检查情况看,各镇街司法所均高度重视,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微信沟通等多种方式向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对象本人、亲属及其他相关人员了解日常情况,并根据走访排查情况,对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对象实施分类管理,制定不同的矫正方案和帮教计划,将本镇街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做实做细;通过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专项活动,定期召开村居调解员例会等方式,发挥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9月2日下午,区司法局召开专题会议,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镇街司法所制定具体措施,限期整改,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对下一步工作,要求各司法所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对社区矫正对象实施分类管理,把控好日常报告、会客、外出、走访等各个环节;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督促本辖区相关村居加强对安置帮教对象的走访、排查、帮扶等工作,确保所有安置帮教对象一人一档,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发挥好基层调解组织的作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纠纷化解在基层,矛盾不上交。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推进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做深做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