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矫务监督与公开>案件移交

对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进行矫正管理

时间:2023/06/16 16:23:1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一、社区矫正对象具体情况

周某某(化名),男,汉族,初中文化,农民,已婚,因危险驾驶罪,周某某被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天,缓刑二个月。周某某现与老伴共同生活,因癌症刚进行了肺部切除手术,家庭经济条件一般。

二、具体措施

一是制定针对性矫正方案。周某某在执行地司法所办理社区矫正相关入矫手续,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根据周某某个人基本情况及特点,特别是周某某的病情情况为其制定矫正方案,告知社区矫正管理等级和相关报到要求,要求周某某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合理安排,定期汇报情况。

二是开展个别谈话教育。周某某报到当日,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周某某开展了个别谈话,针对周某某初中文化程度,司法所每次都在他来报到的时候给他普及常见的法律法规知识,特别是社区矫正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周某某积极改造,重塑自我,早日回归社会。                                                                                                                                                                                                                                                                             

三是矫正小组成员协助监管教育。周某某在司法所办理报到手续当日,对周某某成立了社区矫正小组,作为其矫正小组组成人员的村委会干部对周某某进行谈话教育,对其言明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强调应及时向司法所汇报个人情况,积极接受矫治教育。

三、小结

本案中,社区矫正对象周某某在矫正期内,从开始的判处刑罚的不理解到理解,且能够克服身体状况不好的现状,服从司法所管理,按规定到司法所报到,书面汇报近期思想、工作、生活情况,按照规定参加司法所组织的教育学习,在社区矫正期间表现良好,得到了较好的矫治效果。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