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8632/2023-40531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3-05-2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烘享童趣,焙悦成长

时间:2023/05/26 15:47:5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丰富学习生活,增进亲子间的互动交流,同时为青少年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戚谷疃社区联合善若社工开展“烘享童趣,焙悦成长”雪媚娘DIY制作活动,共同感受和煦春风里的甜蜜幸福滋味。

活动前,戚谷疃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所需的制作材料,硅胶垫、擀面杆、模具、面皮、奶油、奥利奥、芒果、火龙果、蓝莓、草莓等馅料。活动现场,社工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通过“数七”的游戏增强孩子们的动脑能力,活跃现场氛围。

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雪媚娘的制作要领及步骤,并给大家发放提前备好的原料及所需工具。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洗干净双手,用擀面杖将面皮擀成圆圆的薄饼,放在模具中,在底部铺满奶油,放入水果,再盖上一层奶油,最后像包包子一样把皮捏紧,一个雪媚娘就成型了。小朋友们个个兴奋激动,聚精会神地听着老师讲解制作步骤,撸起袖子包着属于自己的第一个雪媚娘。

不一会儿,一个个晶莹饱满的雪媚娘就从大家的手中诞生了,孩子们兴奋不已,时不时互相讨论、学习、分享。看着一个个可爱的雪媚娘逐渐成型,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纷纷兴奋地展示着自己的成果,比比谁做得更好,欢声笑语溢满一室。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给大家提供了包装盒,让大家将甜品带回家与家人分享。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体验了制作美食的快乐过程,也激发了青少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是把青少年与参与社区活动紧密凝聚在了一起,为社区青少年打造了一个学习甜品制作小技能的平台,丰富了青少年的业余文化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整合、链接社会资源,对接社区内青少年需求,开展好“五为”志愿服务活动,守护社区青少年身心健康,增进邻里关系,增强青少年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营造社区和谐温暖的良好氛围。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