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矫务监督与公开>舆情管理

环翠区司法局开通社区矫正“线上教育” 模式

时间:2023/05/16 16:30:5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为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教育、监督管理等工作,日前,环翠区司法局开通了社区矫正“线上教育”模式。通过线上教育学习渠道,配套教育监管措施,实现了社区矫正学习教育、监督管理不断档、不掉线。

一是拓展教育形式。区司法局积极与第三方社区矫正服务单位沟通,借助其“金晓法法律服务平台”,开通社区矫正线上教育,并在嵩山司法所开展试点。嵩山司法所针对部分矫正对象接受新事物慢的特点,通过录制教育视频、制作学习资料等方式指导社区矫正对象在家进行学习。社区矫正对象按照要求,每天学习指定内容,并形成实时反馈,提升了学习效果。

二是丰富教育内容。线上教育内容涵盖了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等专业性法律法规相关法律要点,既有各类宣传、警示教育案例视频,又有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形式内容都比较丰富,有力地保证了线上学习教育活动不枯燥、不缺项。

三是保证教育实效。为及时掌握矫正对象学习情况,平台开通了学习积分、模拟测试、在线考试等功能,便于管理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监督。嵩山司法所还结合学法教育活动,组织矫正对象集中阶段测验,巩固学习成果,使其深刻认识形势,端正在矫心态,从严要求自己、规范自身行为,顾大局、不添乱。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在矫对象撰写心得体会,积极提升教育转化效果。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