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要闻

【包容普惠创新-人才教育】环翠区小学师生规范书写大赛师生同台展风采

时间:2023/03/31 15:34:4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妙笔承文化,翰墨润人生。为营造书香校园氛围,展示教师硬笔书法风采,增强学生写规范字的意识,环翠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小学师生规范书写大赛在威海市鲸园小学举行,重点考察书写坐姿、执笔姿势及写字笔顺,培养学生从小学会正确的书写姿势,掌握规范汉字书写技能,提升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在学写中国字的过程中,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比赛现场,师生握笔正确,坐姿端正,用一丝不苟的态度纵横在撇捺开合时,行走于横竖构筑间,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表现出高超的书写技巧和良好的书写习惯,展现了师生们深厚的书写功底和对书法的热爱。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教师硬笔书法风采,增强了学生写规范字的意识,更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念根植心间。环翠区全体师生将继续秉持初心,在优秀中华文化传承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把汉字规范书写融入教师血脉,传承于学生心中,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