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要闻

【招标投标】环翠区住建局四举措助力招投标流程再造

时间:2023/03/31 14:55:0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浏览次数:

一、精简前置手续。用相关部门出具的用地和规划预审意见替代发布招标公告前所需的建设用地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后即可启动勘察、设计、监理单位确定工作。实现可提前50天进入招标程序。

二、简化审批流程。将“招标公告备案”、“招标文件备案”审批环节简化为“项目登记备案”,招标人通过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上传《承诺书》后即可发布招标文件,招标公告。进一步简化审批流流程。

三、推行电子招投标。启用威海市建设工程电子交易新系统,全面实行电子化招标。招标备案资料无需到现场办理,可直接通过系统上传,节省招标备案时间。开标、评标环节专家通过系统进行评审,投标单位可通过系统进行投标文件疑问解答。投标人足不出户,不到开标现场即可完成开标。

四、实现“阳光”招标。招标文件同时在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网、山东省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网、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威海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上进行发布。招标完成后利用系统公示中标候选人、项目管理机构人员及业绩等信息,进一步提高招标信息透明度,杜绝弄虚作假行为。确保了招标全流程的公平、公正、公开。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