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要闻

【办理破产】“减时”“降费”“提效” 环翠区法院多举措提升破产审判效率

时间:2023/03/31 11:32:1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

一、压缩环节耗时。为实现破产案件办理质效整体优化,在受理案件当天,环翠区法院破产审判团队便结合开源机床破产清算案实际情况,制定了《开源机床破产清算案结案计划表》,并按照结案计划,于立案次日通过摇号方式选任了管理人、线上发布了债权申报公告等,同时将申报债权的期限缩短至自发布受理申请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最大限度减少环节耗时。

二、简化办案流程。对工作流程进行合理化并联处理,是环翠区法院破产审判团队高效审结破产案件背后的另一个加速度“密码”:对债权申报、债权人会议召开等应当公告的事项,采取合并公告方式发布;对中介机构在企业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前作出的审计评估报告,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直接采用;在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同时提交表决《破产财产变价方案》《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等,通过简化破产案件审理规程,实现破产案件审理的“换挡提速”。

三、降低破产成本。为减少破产费用支出、保障债权人利益最大化,在指导管理人全面梳理企业现有资产的情况下,环翠区法院破产审判团队还灵活确定了“网络询价+网络拍卖”的财产处置方案,将企业剩余资产及应收账款等分别“打包”、拍卖,实现破产财产快速处置。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