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环翠分基地揭牌

作者:王铭雪 时间:2023/03/30 18:14:4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上午,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环翠分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山东大学原校长、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主任樊丽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英欣等出席揭牌仪式。樊丽明、孙军分别致辞。

仪式上,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研究中心与区人大进行签约,樊丽明与孙军共同为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环翠分基地揭牌。

樊丽明表示,组建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旨在为省市区各级人大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提供支持,协助省内各级人大做好监督调研等相关工作,为人大代表与预算审查工作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和培训支持,积极促进理论研究与实际需求有效衔接。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密切联系、加强合作,努力将环翠分基地打造成为山东大学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中心的重要基地之一。山东大学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主动对接环翠发展需求,共同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孙军表示,环翠区人大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紧紧围绕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思路、完善措施,推动研究成果应用转化。要进一步密切与山东大学的联系合作,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等方面的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人大预算监督能力,提高监督实效。要推动校地合作发展、互利共赢,努力打造成为研究中心的示范基地,为环翠区人大预算监督的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贡献力量。

仪式结束后,环翠区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审查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相关部门汇报了环翠区人大预算和国有资产审查监督工作。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