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8632/2023-00382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3-02-0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温暖不停步 服务再出发-鲸园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 为居民排忧解难

时间:2023/02/06 14:04:3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鲸园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万象始更新,为扎实推进群众工作,保障复工复产有效开展,鲸园街道各社区积极行动,落实各项为民服务工作

(一)深入居民  慰问群众

各社区通过网格化管理,链接小巷管家向辖区独居老人、老党员、困难家庭进行电话慰问,详细询问居民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困难,听取他们对社区的意见建议并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与关切。戚谷疃社区联系慰问辖区孤寡老人,进一步了解老人身体情况,花园社区认真听取老党员对社区老年环境建设的建议。截至目前,鲸园街道各社区电话慰问近300人次,收集问题建议20余条,使社区居民深切感受到关怀与温暖,群众关系进一步密切。

(二)安全检查  保障生产

为预防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复工复产,鲸园街道各社区在街道指导下对辖区企业商户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关注消防、食品、设备等方面,及时发现隐藏风险和安全隐患,督促企业商户及时整改并二次检查整改效果,做到检查工作“全面铺开,严格落实”。北门外、北港、鲸园、戚谷疃社区企业商户众多,任务严峻,社区推动“1+8+N”安全巡逻队志愿力量共同参与,对辖区企业商户一一摸排,共计检查企业商户53家,发现并解决隐患6起。

(三)协商解困  服务社区

街道辖区内老旧小区居多,居民深受基础设施老化问题困扰,为优化服务升级,切实解决问题,社区充分依托“居民反映——网格管理——协商处理”的问题解决路径破解社区疑难杂症。

社区重当居民调解员,在了解问题的同时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北仓社区协调居民楼漏水问题,通过协商联系社区商户处理地面防水;万福社区作为纽带联系水务集团和居民处理单元楼停水问题;北门外社区调度社区志愿维修队维修破损路面和塌陷井盖。社区共处理问题9起,通过协商调解和专业化处理,将问题落实做实。

鲸园街道各社区将以全心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社区治理和社区建设更上新台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