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坚持招引和建设同步发力 奏响高质量发展“春之旋律”

作者:王铭雪,邹会鑫 时间:2023/02/06 19:12:2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主抓手。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积极倡导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招引建设一批高质量项目,培植形成新的增长点,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指出,招引方向要大胆突破。抓落实、见行动,等不得、拖不得,必须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闯劲拼劲韧劲,积极谋划各类招商推介活动,深入开展产业链招商攻坚行动,借助高层次论坛、展会,落地建设一批高质量项目,培植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在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找准方向、盯住重点是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的基础。各街道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按照“一层一特色、一楼一行业、一片一集群”的布局思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点带面推动整体进步提升,让楼宇经济进一步“立起来”。各镇要紧盯制造业项目,坚持扬优势、固根基、聚动能,加快特色产业集聚集群发展,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见效,必须强化要素保障。环翠区将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的理念,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优质环境,用“辛苦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