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这名环翠小学生的剪纸作品,上太空了!

作者:丛菁 时间:2023/02/03 07:38:4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届“天宫画展”在中国空间站开展,在太空“出差”的神州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给全国各地青少年展示了40幅前期“手牵手,望太空”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威海市望岛小学学生徐梓涵的剪纸作品成功登上太空,并作为首幅作品展出。

除夕当天上午十点四十五分左右,在电视上看到自己剪纸作品的徐梓涵难掩激动之情。

2022年7月,当得知“天宫画展”面向全社会征集作品时,从小爱好剪纸的小梓涵第一时间报了名,通过亲手设计制作的剪纸作品《新时代新征程》,描绘心中的中国梦、航天梦,生动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情。

为更好地完成这幅承载着美好祝愿的剪纸作品,徐梓涵在爸爸妈妈以及老师的帮助下,收集了很多航空航天知识,初稿经过反复研磨修改,前前后后忙活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才敲定了最终方案。

对于徐梓涵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经历,除了作品被送上太空外,还学习到了很多航空航天知识,她表示会继续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用剪纸作品“对话”浩瀚星空。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