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作者:谢冬梅,夏清雨 时间:2023/02/03 17:24:4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高质量发展必须有强大的经济实力作支撑,实力从哪里来?从产业中来。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为全区经济工作领航定向,擂响了“大抓经济”的奋进鼓点,要求在产业发展上实现突破,抢占新赛道、抢抓主动权,塑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

发展产业是经济工作最要紧、最核心的工作。无论是共同富裕、群众幸福,还是区域发展、城市建设,都离不开产业的支持。围绕“产业发展要实现突破”这一主题,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指出,要坚持“点”和“线“同步发力,既要加大扶持力度,服务现有骨干企业发展壮大,又要延链、补链、强链,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支柱型”、战略性产业集群。

企业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主攻手,企业家是推动环翠产业发展壮大的头等功臣,也是环翠发展的最大底气。2023年,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出台专门的扶持政策,集中力量服务重点企业发展壮大,同时上门解读上级下发的各类政策包,分门别类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切实让广大企业享受到更多的政策红利。

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3年,环翠区将针对重点攻坚的产业链、重点扶持的龙头企业、重点对接的项目列出攻坚方案;同步与服务对接龙头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深度融合,全力支持骨干企业投资扩产、膨胀扩张。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