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环翠区组织收看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作者:李长杰 时间:2023/02/03 07:36:1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2月2日上午,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区领导张刚、于晓东、于晓光等在环翠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形势,交流经验,研究谋划2023年“三农”工作,安排部署加快建设农业强省主要任务。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三农”工作。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上级政策及时掌握、深入研究、全力争取,对各项部署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全面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准确把握威海“三农”工作特点,聚焦聚力放大优势,补齐短板,打造具有威海特色的“三农”亮点,建立形成现代化、高效益、可持续、安全的农业产业体系和农产品供给体系,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完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服务设施和基本保障,守住守牢“三农”工作底线等重点任务,认真分析研究,逐步解决到位,奋力谱写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坚决完成粮食生产任务,加强耕地保护与建设,做好重要农产品调控,确保农产品优质安全有效供给。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好特色产业提质增效文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和农民收入。要强化科技创新和改革创新,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积极争取和利用好各类改革试点,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保持良好村容村貌,稳妥有序推进村庄改造,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倡树乡村文明新风。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乡村振兴工作指挥部要加强统筹,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形成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