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加压奋进新征程 争当共同富裕排头兵

作者:丛菁,吴一旦 时间:2023/02/01 18:19:0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阔步新程,奋楫笃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六个统筹”“五大任务”,推动经济整体好转;省级层面导向明确:“扛牢经济大省责任,实现走在前、开新局”,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了全市经济工作的总方向:精致城市、共同富裕、争当全省排头兵和融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为环翠区来说,2023年是各项工作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擂响了新年的催征战鼓,要求全区上下牢固树立“大抓经济”的工作导向,找准着力点、选准突破口,提升首位度、担当抓落实,为打造精致、幸福、充满活力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是与上级有关部署一脉相承的重点任务,也是区党代会谋划的五年发展目标。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上,围绕“共同富裕”这一愿景,为全年工作勾勒出了清晰的分工表、施工图,要求进一步明确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抓紧研究、编制出符合环翠实际的行动纲要,体现出中心城区应有的特色和水平。

共同富裕离不开良好经济的支撑,这就需要高度关注经济运行,通过加强分析调度,科学合理统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切实让家底更厚、让群众生活更富足。

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实现共同富裕是共同期盼,两者是密切相关、不可割舍、相辅相成的。区委经济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动员大会要求要以百姓心为心、以人民福为福,做好提标文章、均衡文章、兜底文章,把群众柴米油盐的小事办实,把操心烦心的难事办好,把牵肠挂肚的大事办成,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共同富裕更可触摸。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