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疫情防控>防疫工作

我区召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19 20:41:4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9日下午,在集中收看了省、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后,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晓东主持召开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重点工作,区领导张元波、刘永胜、王永钊、刘斌、王文萍、崔军强、邹伟、刘帅等参加会议。

于晓东指出,相关部门和镇街要立足于“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目标,配齐配强农村地区医护人员和必备药品等,进一步提升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救治能力。要密切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要发挥好家庭医生作用,强化对困难群体的跟踪服务,掌握身体状况,确保遇有突发情况及时科学应对处置。要统筹好全区医疗资源,利用好镇街卫生院的平级转诊和分级转诊机制,确保重症有效治疗。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研判、超前谋划、做好药物储备,抓好养老福利机构等重点场所防控,确保春节期间疫情有序平稳控制。

于晓东强调,要盯住春节前后这个关键节点,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企业安全、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燃气安全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毫不放松抓好海上安全、渔船管控、森林防灭火、危化品等领域,以及酒店、景区等地的安全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抓好项目建设,特别是要盯紧盯牢产业项目,统筹谋划推进城建和民生项目,切实营造“大抓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抓好招商引资,抓紧走出去、请进来,瞄准大项目、好项目,积极对接一批、洽谈一批、落地一批,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要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关爱,发动机关干部利用走亲访友的机会进一步摸清摸透群众诉求,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前,从根源上化解矛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