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媒体看环翠

共享丰收喜悦 感受“丰”景环翠

作者:苏卫红 时间:2022/09/24 09:24:1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走进环翠区广大农村的田间地头,田园丰盈,五谷丰登,瓜果飘香,到处都是农民忙碌的身影,一幅幅丰收的画卷在环翠大地徐徐铺展。

据了解,这片种植谷子的土地曾经是一片荒沟,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的引领下,村子将荒沟填平、翻整成十七八亩的谷子种植基地,经过大家一年的辛勤管理,谷子喜获大丰收,亩产预计达七八百斤。

在西七夼村,村民们正忙着收花生,拔出、摘果、晾晒、装袋......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在下江家村永丰葡萄采摘园,沉甸甸的葡萄挂满藤架,处处弥漫着浓郁香味。据葡萄园负责人介绍,葡萄园占地40亩,有巨峰、阳光玫瑰等十多个品种,每年吸纳周边劳动力十余人,为村民增加年收入十万元。小小葡萄丰富了人们的“果盘子”,也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9月23日秋分,昼夜均而寒暑平。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此时秋高气爽,草木染黄,正是一年最浪漫宜人的时候。秋分一过,昼短夜长,正是滋补调养的好时机,宜多吃银耳、南瓜、喝红枣粥,早睡早起舒展阳气,身壮力健迎接寒露的到来。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