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威海市农民丰收节暨2022年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启动

作者:李长杰 时间:2022/09/24 09:16:2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上午,“畅游山海·寻梦田园”——威海市农民丰收节暨2022年相约乡村振兴路活动启动,省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郭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贾瑞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董晓阳为“畅游山海·寻梦田园”休闲基地、美丽乡村代表授牌,区委书记张刚,区委副书记于晓光参加活动。

郭鹏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威海市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精致化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积累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经验模式,为山东省乃至全国提供了威海经验。值此庆祝2022年农民丰收节之际,希望威海市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机遇,以庆丰收活动为契机,发挥资源优势,创新发展思路,努力开创农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走出一条农文旅结合的特色发展之路,书写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新篇章。

贾瑞霭指出,近年来,威海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安排部署,把乡村振兴纳入精致城市建设一体谋划,统筹推进精致农业发展、精美乡村建设、精细乡村治理,擦亮乡村振兴的“精致”底色。希望参加今天活动的各界嘉宾多关注、多支持、多宣传、多推介,共同把千里山海乡村振兴路打造成产业提效路、创业富民路,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仪式上,参会嘉宾还为7支第二批乡村规划师志愿服务团队颁发聘书,于晓光代表环翠区对乡村旅游精品路线进行了主题推介。近年来,环翠区立足近郊优势,以“打造市民慢生活首选目的地”为目标,规划建设了里口山、轻户外、宝石山、菱角湾等10大覆盖全域、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样板片区。通过探索“两清三化”农村低效闲置资源盘活利用新模式,建成了一大批省、市级美丽乡村、精品民宿、红色印迹等涉农产业节点,并以千里山海自驾旅游公路建设为契机,串联成多条精品线路,趟出了城乡深度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环翠路径。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