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基层播报

擦亮善治底色 绘就幸福画卷

作者:丛菁,张号 时间:2022/09/22 21:41:4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十年来,在坚持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环翠区始终把幸福导向贯穿工作始终,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年均保持在70%以上,群众衣食住行条件不断提升,民生福祉节节攀升。

位于温泉镇的明湖路学校是一座智慧化学校,2019年投入使用以来,有效缓解了镇域“学校少”“班额大”的困境。现代化的校园环境、智慧化的教学设施,有效满足了群众“就近入学”“上好学”的愿景。在学校的沙画校本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绘沙成画,体验不一样的校园生活。

明湖路学校开设了电脑编程、钢琴等30多门校本课程,极大地满足了孩子们多样化的需求。另外,学校还在教育质量提升、师资力量强化上下功夫,通过以强带弱实现整体联动,推动教育实现“均衡、内涵、特色、和谐”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环翠教育坚持“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总目标,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宗旨,励精图治、锐意进取,实现了办学条件“升级”、办学规模“瘦身”,100%达到“山东省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化建设”标准;加快推进城乡学校扩容提质工程,累计新改扩建学校、与幼儿园56所,全面消除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城乡居民家门口都有好学校”的目标基本实现;推动形成了“每所学校个性突出,品牌学校优势明显,城乡教育齐头并进”的良好发展格局,省级规范化学校比例达到87%,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98.2%,累计创建20所市级特色学校,成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首批省级推荐区。

在温泉镇卫生院外科病房,医生正在给因为肌腱断裂而入院治疗的朱占亮换药,能在家门口的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是朱占亮以前没有想到的。

近年来,环翠区大力推行“医共体”模式,群众在基层卫生院做检查,依托远程影像会诊平台,威海卫人民医院专家实时审核报告,实现医学影像的远程会诊、远程质控,最大程度减少错诊、漏诊现象。这种“分院检查、总院诊断”的模式,让患者在家门口的镇卫生院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共同诊疗服务。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10年来,环翠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每年论证实施一批为民实事,累计民生投入209.4亿元。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