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部门动态

捐献造血干细胞 用爱心延续生命

作者:王铭雪 时间:2022/09/16 09:13:3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造血干细胞是所有造血细胞和免疫细胞的起源细胞,具有自我更新、多向分化和归巢功能。在第8个“世界骨髓捐献者日”到来之际,环翠区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区红十字会、威海卫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融入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积极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以及广大无偿捐献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今年以来,我区已有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成功,有2000多名志愿者的血样存入中华骨髓库,等待与渴望移植治疗的患者配对。

目前,环翠区2023年造血干细胞采集报名活动已经开始,在了解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及过程后,有志愿捐献意愿的市民,可关注“威海市环翠区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或致电5237668,区红十字会将提前发布集中采集的具体时间及相关事项,届时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指定的采样点报名,填写《志愿捐献同意书》并采集血样,即可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是爱的奉献和救人的善举,市委政法委、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以后将每年对捐献者进行定期表彰,在现实捐献的过程中发生的体检费、误工费、食宿费、交通费等开支,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数额和渠道列支。同时,近年来,市、区红十字会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也给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一定的爱心奖励,以弘扬志愿者博爱无私、崇德向善的大爱精神,激发社会正能量。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