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实施细则

环翠区医保局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计划公示

时间:2022/08/30 13:52:08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序号部门权责清单事项抽查事项抽查内容检查对象事项类别检查方式抽查比例及频次检查部门及实施层级检查依据
407医保部门对纳入医保支付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及医保经办业务开展监督检查2020年以来医保定点药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检查是否以聚敛盗刷社保卡、诱导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购买化妆品、生活用品骗取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定点零售药店一般检查事项现场检查、书面检查、数据分析等抽查比例和抽查频次根据监管需要确定省、市、县级医保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七十九条第一款、第八十七条。
医保部门2020年以来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情况检查是否存在分解住院、挂床住院;违反诊疗规范过度诊疗、过度检查、分解处方、超量开药、重复开药或者提供其他不必要的医药服务;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串换药品、医用耗材、诊疗项目和服务设施;为参保人员利用其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提供便利;将不属于医疗保障基金支付范围的医药费用纳入医疗保障基金结算;造成医疗保障基金损失的其他违法行为民营定点医疗机构一般检查事项现场检查、书面检查、数据分析等抽查比例和抽查频次根据监管需要确定省、市、县级医保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七十九条第一款、第八十七条。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