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闫剑波安排部署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作者:王铭雪 时间:2022/06/21 08:46:11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在收听收看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会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落实省会议精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不断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区领导张刚、郑磊、王文萍、邹伟等在环翠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闫剑波指出,去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结束后,全市各级各部门立行立改,完成了一批问题整改,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不到位的地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要求,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闫剑波强调,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将历次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和日常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等统筹起来,举一反三、一并整改,确保问题尽快“清零”,切实消除“存量”。整改工作要把握时限要求,倒排工期、紧扣节点、压茬推进。要把握标准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分类施策、集中整治,确保整改见底到位,坚决防止虚假整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加强协调联动,狠抓督导考核,凝聚整改工作合力。要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狠抓作风改进,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跟踪问效的“闭环”工作机制,一以贯之抓好落实,推动生态环境质量迈上新台阶。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