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疫情防控>特别提示

疫情期间,家长看护儿童有哪些注意事项?

时间:2022/05/21 09:04:5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守护儿童健康,家长责任重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家长更应该提高防范意识,帮孩子撑起一张坚实的防护网。那么日常生活中,家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帮助儿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不乱摸、不吃手、不挖鼻孔、不揉眼睛等。

儿童的日常生活用品单独使用。

带孩子外出前,家长应合理规划行程,选择人少、通风良好的地方玩耍,尽量不去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外出时避免让儿童直接用手触摸公用物体表面,触摸后需及时洗手。

儿童房间保持整洁,经常开窗通风,避免长时间停留在空调房间中。

带儿童到医院就诊或接种疫苗时,科学佩戴口罩,尽量缩短停留时间,回家后及时洗手。

准备好儿童专用口罩。儿童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

家长要引导儿童注意用眼卫生,减少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预防儿童近视。

鼓励儿童多做室外运动,不挑食不偏食,规律作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当家长或看护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应及时就医,避免与儿童接触。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