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国务院APP
爱山东APP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最威海APP
数据开放
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媒体聚焦

《威海日报》环翠区3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

时间:2022/05/19 14:15:45 来源:威海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环翠区钓具共享平台基地青年中心项目、光焱新材料生产项目等3个项目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优选项目,项目主要涉及高端装备、新材料、新业态等领域,总投资8.6亿多元,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入选省级名单,不仅因为项目投资规模大、涉及领域广,更在于项目能够发挥集群效应,带动产业向高端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动能。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目前,环翠钓具共享平台基地青年中心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开展,9栋大楼已拔地而起,工人正在进行外墙施工,最后一栋也即将封顶。“项目将集齐渔具产业链条上下游企业,打造全链条国际化钓具‘共享工厂’,带动小微钓具企业共同发展。”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钓具产业被列入我市十条优势产业链,也是环翠区的优势产业,但小、散、乱等问题制约产业做大做强。通过打造钓具共享平台基地青年中心项目,引导产业形成集群效应,有力提升钓具企业的全球市场占有率和行业主导权,推动传统钓具产业迸发新动能。该项目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承载50家中小钓具企业入驻,年实现营业收入可达5亿元以上。

大项目、好项目跑出建设加速度,得益于环翠区持续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靶向瞄准问题,精准服务施策,为项目提供“零距离”贴身服务。

日前,在光焱新材料生产项目建设现场,焊接声不绝于耳,塔吊运转不停。项目一期正在进行主体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建设,建成后将从事医用呼吸纸、生物转移膜以及非标医用设备的研发生产。

“项目落实了拿地即开工、验收即办证的政策,我们一天就把四个证全部办齐了。”山东光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仕说,开工建设以来,相关部门提供“保姆式服务”,积极帮助项目打通建设堵点,推进项目落地投产。

该项目是环翠区“以商招商”的典型代表。多年前,淄博客商王立仕在羊亭镇投资建设了威海恒煜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企业发展迅速。“店小二”式的贴心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王立仕感动不已,他毫不犹豫地选择将投资的光焱新材料项目再次落户环翠区。“我两次创业都选择环翠区,每次均收获满意答卷,这样贴心的服务让我对未来充满信心。”王立仕说。

今年以来,环翠区重点项目推进形势持续向好,11个省级重点项目、92个市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超过95%,84个区级重点产业项目开工率超过90%。“我们将在土地、能耗、资金等方面,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提速建设,早日竣工投产。”环翠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说。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