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要闻

【包容普惠创新】环翠区卫健局打造卫生院医疗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19 14:32:1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卫健局 浏览次数:

一是提升硬件设施。为解决群众反映的卫生院技术能力弱、连常见的小手术都不能开展等热点问题,以温泉镇卫生院手术室为试点,联合温泉镇政府,开展手术室硬件提升,重设手术室的布局,采用环形走廊设计,实现“洁污分离、医患分离原则”,将洁净物品流线和污物流线严格分开,医护通道和病人通道相互分开,并配备了全自动多功能麻醉机、多参数监护仪等设备,可开展普外、骨科、血管外、妇科、肛肠等多学科手术。

二是提升服务能力。借力“业务院长”下基层,协调派出单位威海卫人民医院提供技术支持,“组队”带教卫生院手术团队,规范手术服务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了骨伤骨病外科等特色专科。威海卫人民医院的各学科知名专家30名人到卫生院定期坐诊、手术带教,同时,选派骨干2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到威海卫人民医院进修,全方位助力卫生院手术技术服务能力的提升。

三是提升群众满意度。自手术室投入使用以来,已开展普外、骨科、血管外、妇科、肛肠等多学科手术300余台,实现了10年来手术量从0到月均近30台的突破;在医疗营商环境得到优化的同时,充分提升了群众的就医体验和获得感,群众满意度逐月提升,达到98%以上。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