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要闻

【办理建筑许可】环翠区住建局精致服务提升企业获得感

时间:2022/05/19 14:28:1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住建局 浏览次数:

一是联系企业勤走访,确保服务零盲区。3月下旬以来,累计走访建筑领域重点在建工程及有资质企业100余场次,为86家企业上门“送政策、送服务”,现场办理业务服务18次;发挥网上对接不接触、0延迟特点,邀请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等152人,组建建筑领域联系服务企业微信群5个,及时发布涉企信息740余条,实现了与企业的零距离沟通、无障碍服务。

二是优化验收程序,推动工程审批再加速。优化工程建设联合验收程序,将验收事项由16项压减至8项,并实行“一窗受理”模式,真正让企业“少跑路”;取消竣工验收备案环节,对现场通过验收的项目,直接出具《竣工联合验收意见书》,最大限度压缩项目验收时间。4月29日,宝威科技智能工厂二期B栋综合车间项目,仅用一天完成竣工联合验收,验收效率提高9成以上。

三是集成政策明白纸,助力更多企业享红利。梳理《房地产项目预售监管资金政策》《威海市应对疫情影响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第二批)》等4项政策,制作建筑领域政策明白纸,第一时间发放至辖区171家建筑业企业,指导企业申请政策资金帮助,克服疫情冲击影响,稳定企业和市场信心。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