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要闻

【纳税指标】环翠区税务局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楼宇企业纳税体验

时间:2022/05/19 14:24:1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

一是“网格”融合,精细服务再发力。针对楼宇动态信息难掌握、基础信息难核查的征管实际,与镇街对接,实行“网格+税务”双绑定,将辖区楼宇责任到人,楼宇网格员协助采集基础信息,税务办事员按照纳税人政策适用情况、楼宇企业集中类型等特点,进行“点对点”式服务。目前,已采集信息864条次,解决企业需求120项次,提醒涉税风险271条。

二是“云端”服务,办税服务再升级。以纳税人方便纳税为导向,发挥“威您办”平台集便利化、智能化、个性化于一体的优势,广泛发放“操作明白纸”和“热点问题百问百答”,并充分发动政府网格员,全方位引导纳税人在客户端办理发票领用、发票代开、证明打印等多项业务,实现“办税业务不出楼、行业政策精准推”。目前,回复咨询434件、办理业务1451件。

三是“数据”联动,监管水平再突破。与自然资源、住建、财政等35个部门建立信息交换共享机制,从政府公共资源平台、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涉税信息渠道,汇集数据6400余条,并结合省局税收数据大平台等系统,对税收数据进行全方位归集;以风险管理为核心,开展关联性分析,形成纳税评估模板,查找同楼宇、同行业、同因素等情况下企业税收差异较大等风险点,堵塞征管漏洞。目前,已查补税款300余万元。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