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

【知识产权】环翠区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获省专利奖

时间:2022/04/28 11:02:0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案例简介

关 键 词:政策解读 分类指导 专利奖

涉及领域:知识产权

服务对象:企业

取得成效:威海广泰公司“集装箱装载机”专利技术项目成功获批山东省专利二等奖,成为第四届山东省专利奖威海市获奖最高企业。


案例详情

为积极做好高价值专利培育,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提高辖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区市场监管局紧盯评审申报契机,立足职能优化服务,锚定知识产权培育,充分做好企业政策解读、帮服指导工作,打造了本届山东省专利奖威海市获奖最高的专利技术项目。

一是聚焦政策解读,拓宽宣传渠道。改变原文转载、照搬全抄的传统式宣传模式,在对专利奖申报条件、注意事项、评选要点、政策申请等内容进行梳理和提炼的基础上,通过线下上门送政策、开展专题培训,线上微信宣传、电话沟通、工作群答疑等方式,向企业做好专利扶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先后走访广泰空港、山东双轮、新元化工等知识产权企业30余家,组织专题培训3次,参加企业100人次。二是聚焦评定标准,精准分类指导。将重点挖掘和统一辅导相结合,按照高价值专利5项标准,采用“文本好、技术好、效益好”的“三好”标尺,对全区专利进行层层筛选,重点对有国外同族专利、高维持年限专利进行梳理,并建立了专利奖数据库,实行重点管理、动态更新。通过走访,选定了广泰空港、三角轮胎、履信思源防伪等8家竞争优势较大的企业进行重点指导,提升项目获奖率。三是聚焦材料申报,强化全程帮服。通过申报材料审核,确定对申请文本、专利布局、技术先进性、实施效益等方面优势突出的威海广泰公司“集装箱装载机”专利技术项目进行靶向服务,反复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并向对口业务上级进行重点推荐。疫情期间,针对企业答辩环节人员选择、答辩重点和专家答疑等内容进行线上指导。最终该专利成功获批山东省专利二等奖,成为威海市第四届山东省专利获奖最高企业。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