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疫情防控>防疫工作

张刚调研春季复学准备情况

时间:2022/04/25 08:29:1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4月24日上午,区委书记张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春季复学准备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复学工作,细化优化方案预案,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复学复课安全有序,区领导郑磊、王文萍参加调研。

在威海市实验中学、环翠区机关幼儿园、翠竹小学等地,张刚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交流,认真听取关于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等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返校师生管理、学校就餐环境、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情况。

张刚指出,学校是教育的主阵地,也是复学后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守牢底线,坚决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复学工作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学校要扛牢主体责任,认真做好教师、学生返校前的健康排查,梳理好返校相关流程,把各个环节想得更周全、做得更细致,确保安全平稳有序开学。要充分考虑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体温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并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动,切实做好学生日常体温监测、核酸检测等工作,为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要创新方式方法,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引导学生提高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要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全面规范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全力保障防控物资供应充足,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