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国务院APP
爱山东APP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最威海APP
数据开放
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

【执行合同】环翠区推出递进式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模式,确保各类涉企纠纷快速受理、高效办理

时间:2022/04/21 16:04:0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案例简介

关 键 词:递进式 高效办理

涉及领域:执行合同

服务对象:市场主体

取得成效:已吸纳22家调解组织进驻,妥善化解各类商事纠纷2900余件,纠纷平均化解周期19天。


案例详情

紧紧围绕为企业提供“高效率、低成本、更优质”的解纷服务,将“诉源治理”“多元化解”“一站式”建设等改革系统集成,通过精准分流、专业调处、速裁快审三个环节,建立递进式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模式,切实解决商事纠纷化解耗时长、解纷成本高等问题。

“精准分流”即依托三级诉调对接平台,借力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威海市酬和商事调解中心、威海市环翠区中小企业协会调解工作站等22家调解组织对接,根据各调解组织、调解员擅长领域,对不同纠纷类型进行定向分流,使更多商事纠纷在诉前高效化解,诉前调解成功率达39.4%;“专业调处”即充分发挥联动调解专业化优势,与威海市环翠区总工会职工法律援助服务站、威海市知识产权人民调解委员会等专业性调解组织共同搭建专业化纠纷联动调处平台,对涉劳动争议、知识产权等专业性较强纠纷开展联调共治,推动实现行业解纷、类案类调、源头治理于一体的“诉源治理”新路径;“速裁快审”即深化诉调对接,诉前调解不成案件立即转入诉讼程序,通过简化诉讼程序、适用小额诉讼、调判结合等方式,最大限度简化流程、缩短期限,打造涉企纠纷15日内快速审理“流水线”。工作开展以来,已妥善审理涉企纠纷1943件,平均办案天数6.4天,调撤率48.8%。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