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媒体看环翠

他们的坚守和爱心,温暖了寒冬

作者:张号,丛菁,王铭雪,李长杰 时间:2022/12/03 20:58:2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基层防疫一线,总有一种力量在守护着群众安危,也总有一种力量温暖着大家的心房。寒冬里,广大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机关干部、志愿者、居民等各方力量众志成城,用心守护一座城,用爱捍卫每个家,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屏障。

竹岛街道福海社区党员王彩艳几天前在社区群里看到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义无反顾地报了名,为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尽一份责任和义务。

戚其文也是志愿队伍中的一员。刚结束了核酸采样现场的引导工作,他又接到新“任务”,社区一位老人的降压药吃完了,需要紧急配送,戚其文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将药品送到老人手中。49岁的戚其文原本是一名外卖骑手,去年开始,他成为福海社区的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他负责帮助社区开展核实录入信息、维持核酸采样秩序、配送物资等工作,24小时随叫随到,是名副其实的“全能志愿者”。

羊亭镇西海社区下辖6个生活小区,有常住人口6000多人,在核酸采样现场,大家自觉佩戴好口罩、有序排队,采样过程迅速高效。

由于天气寒冷,社区启用了一处闲置板房作为临时采样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连通线路,解决照明和取暖问题。

环翠楼街道西门外社区居民多、陡坡多,考虑到居民出门做核酸不方便,准备新设核酸采样点,热心居民听闻此事,将自家草厦子提供给社区作为临时核酸采样点。社区的贴心举措,居民的热心响应,让大家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浓浓暖意。

早上八点半,环翠楼街道石河社区接到居民电话求助买药,于是立即安排志愿者采购药品,以最快速度把药送到居民手中。

寒风中、低温下,张村镇各核酸采样点高效有序运行,华锦社区居民王美卿为医护工作者和志愿者送去了热腾腾的姜汤,为他们驱走冬日的寒冷。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