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疫情防控>防疫工作

退烧药布洛芬的周末“旅程”

时间:2022/12/26 19:32:26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期,布洛芬等退烧类药品需求激增,药片虽小,却牵系民生。上周末,89100片退热类药品布洛芬片抵达环翠,不到半天时间,全部充实到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下面请看一粒小药片的周末“旅程”。

我叫布洛芬,是一种解热镇痛类药品。12月24日中午12点20分,我跟随省卫健委第三、四批新冠病毒防治药品的货车来到环翠区,89100位兄弟姐妹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一起。环翠区卫生健康局的工作人员争分夺秒地对我们进行拆封分配,随后,各级医疗卫生机构相关负责人赶到现场,对我们进行清点并一一签字领回。

下午1点,我就被上到了竹岛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货架上,中间可以说是“马不停蹄”,我发现尽管其他药品配备充足,但这里的焦点无疑是“我”。诊室内,医务人员正耐心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按需开具药品。

下午1点30分,在威海口腔医院和环翠区妇幼保健院也可以看到我们的身影了。我看到,前来给孩子看病的市民正在有序排队就诊拿药。针对婴幼儿体质差、抵抗力弱的特点,医院在就诊时多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就诊需求。

因年龄普遍偏高等原因,农村无疑也是我们要重点保障的区域。在羊亭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正将我们和其它感冒药品分发给有需要的村卫生室。下午5点30分,我的一部分兄弟姊妹被送到村卫生室,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困难人群,村卫生室还会把我们送到村民家中,让他们及时用药。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