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0043608557/2022-38999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财政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2-12-15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政府采购】环翠区财政局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深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时间:2022/12/15 17:42:4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832平台”是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的脱贫地区农副产品网络销售平台,将全国832个脱贫县和政府采购市场相连,通过“832”平台销售渠道能有效解决脱贫地区增产不增收、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等突出问题。环翠区财政局充分发挥政府采购的政策效能,积极组织全区各级预算单位预留份额,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

一、凝聚共识,提高工作认识

环翠区财政局高度重视“832平台”采购工作,积极部署,迅速凝聚共识,统一工作思想,提高工作认识。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要求,交流经验,落实工作责任,积极督导各预算单位、镇街办事处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另外,不断拓展采购渠道,除食堂食材外,鼓励预算单位工会及国有企业通过“832平台”采购职工福利和慰问品;鼓励个人通过平台微信小程序进行个人采购,通过多种渠道,全区上下通力合作,增加采购规模,齐心协力巩固脱贫地区攻坚成果。

二、认真部署,落实工作任务

对照工作要求,按照《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2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加快推进各采购单位管理账号和采购账号的注册、激活工作,要求各采购单位认真核准年度农副产品采购额,同等条件下应优先通过“832平台”采购,督促预算单位按照要求足额预留采购份额,并重点督促有食堂、购买潜力大的预算单位,安排专人跟进,引导预算单位科学组织采购活动,确保采购份额落实到位。同时对各预算单位在销售平台采购中遇到的问题实行一对一服务,督促各预算单位优化采购、应采尽采。鼓励采购单位在完成既定预留比例的基础上,更多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助力乡村振兴。

三、加强督导,确保工作成效

采取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多次对各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督促各采购单位积极开展采购,及时支付货款,上传支付凭证。安排专人每日汇总和更新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数据,并对预留份额较大或支出进度较慢的单位进行“一对一”督导,督促采购单位指导和监督各级预算单位开展好“832平台”采购工作,发挥政府采购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效能。2022年环翠区各级预算单位、镇街办事处在销售平台拟预留食堂采购份额191.27万元,工会采购份额40万元。同时,积极调度各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超额完成2022年度“832平台”采购预留份额任务,已完成订单交易182笔,采购交易金额250.88万元。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