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营商要闻

【执行合同】环翠区法院问需于企“零距离” 司法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30 21:42:5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法院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环翠区法院紧紧围绕市场主体需求,深入开展“送法进企”活动,持续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立体式”送法,全面强化企业法治意识。坚持线上线下双向协同,线下,结合“上门惠企”活动要求,开展“进企业、送服务、促发展”活动,以“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模式建立7个走访服务小组,党组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实地走访问需,结合企业实际解读服务政策和措施、回答企业法律问题,为辖区300余家企业发放《全周期服务企业资料汇编》线上,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营商环境”专栏,围绕涉企案件快速办理、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内容,定期推送相关政策、典型案例等,引导和促进企业规范经营,营造亲商助企良好氛围二是“问诊式”普法,助力解决企业涉诉难题。建立涉企案件分析研判机制,连续两年开展企业涉诉情况专题调研活动,分析企业涉诉态势、查找企业涉诉原因,并提出意见建议。结合企业涉诉情况,组织开展涉诉企业集中走访活动,针对企业多发的涉劳动争议、合同纠纷等情况,从用工管理、证据提交等方面给予法律指导和建议,帮助企业堵塞风险漏洞,推动企业逐步实现从“事后维权”向“事先预防”的转变走访服务企业40余家,向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建议60余条。三是“互动式”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发展需求。邀39名企业代表到院参加“法治大讲堂”活动,邀请20余名企业家代表开展“企业家座谈会”,全面介绍环翠区法院在优化诉讼服务体系、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对企业关心关注的合同签订、商事纠纷化解进行逐一解读和回答,助力企业妥善规避风险、依法高效维权;制作并发放《企业需求调查表》,在征集对法院工作意见建议的同时,全面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技术、人才、资金需求等,助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