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动态>部门工作
  • 索引号:11371002MB2858385M/2022-38095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 内容分类:部门工作
  • 成文日期:2022-11-18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激发非遗活力 争做新时代非遗传承人

时间:2022/11/18 15:55:0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近年来,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充分认识非遗传承与保护的重要性,积极采取保护措施,取得了丰富的保护成果。为了进一步加强非遗传承人在新时代传承与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能力,加强传承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11月11日,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的培训交流。

培训会上,区文旅局邀请山东大学威海发展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威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会副秘书长、山东大学历史学博士孙克教授,围绕“非遗在新时代如何焕发生机”这一主题开展培训。孙克教授见解独特、深刻,讲述的内容全面,提炼出“一心两创三度五融”的观点,深刻剖析了在新时代非遗传承发展面临的问题和有效应对措施。

在交流发言环节,传承人们踊跃发言,立足自身的工作经历,从传承初心、宣传传播等不同角度系统介绍了在传承工作中取得的主要成果与先进经验,同时针对自身传承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向孙克教授请教了相应的意见与建议。

会议结束后,传承人纷纷表示,将在下阶段非遗传承工作中切实增强使命和担当意识,努力提高传承实践能力,积极致力于非遗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将非遗保护传承这项工作继续扎实有序的开展下去。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