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进展>2022

环翠区海洋发展局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进展情况

时间:2022/10/28 14:59:4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海洋发展局 浏览次数:

事项

全年进度安排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目前进展

监督方式

做好海洋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文章,探索发展海洋牧场、深海网箱、游艇、垂钓等多种业态,推动海洋休闲产业实现突破发展

海洋发展局:争创省级海洋牧场示范区1处,有序推进富泽水产、海恩蓝海等海洋牧场项目建设

——

海洋发展局

文旅局

相关镇街

海洋发展局:

一是根据2022年省级海洋牧场申报政策要求,计划推荐威海富泽水产申报今年省级田园型海洋牧场,并积极联系山大(威海)海洋学院进行专业指导,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始进行海域本底调查,9月底完成海域本底调查工作。二是指导海恩蓝海项目完成《深水智能大网箱项目》设计方案的修改,目前已上报中国船级社审核;组织区城投公司编写《威海半月湾深远海养殖设施装备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该方案已通过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组评审并下发批复;蓝源水产田园型海洋牧场已完成400公顷养殖区建设。

0631-5303013

重点做好“招商选资”文章,依托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虹吸效应,聚焦海洋电子信息、海洋高端装备两大方向,紧盯航天科工、航天科技、中关村发展集团等国字号龙头企业,对接引进高品质产业项目10个以上,打造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海洋科研创新高地

 

海洋发展局:

1.3月底前,制定产业招商图谱和招商手册

2.全年,围绕湾区产业定位,招引海洋产业项目入驻湾区。

科技局

海洋发展局

商务局

国运公司

区远遥浅海科技湾区建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海洋发展局:

1. 编制湾区招商手册,根据湾区入驻项目重研发、轻投资,重成果孵化、轻规模效益的现状,量身制定“个性化政策”服务包

2. 截至目前,已招引项目42个,已落地签约项目21个,正在洽谈项目21个6大平台已入驻30家企业,涵盖海洋智能装备、海洋新能源、海洋信息服务等多个高端产业领域。

0631-5312490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完成黑臭水体、雨污混流及污水处理“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任务,确保近岸海域功能区达标率100%。全面强化生态环境法治保障,抓好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依法严厉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处置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海洋发展局:强化岸线巡查力度,确保不发生违法行为

住建局

海洋发展局

水利局

市政园林服务中心

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

生态环境分局

各镇街

里口山管理服务中心

海洋发展局:坚持定期巡查与随机巡查相结合,建立巡查日志,截止到目前累计巡查77次,出动执法人员15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6台次,累计行程约2917余公里,暂未发现违法行为。

0631-5302919

充分发挥各级河湖湾港林田长作用,开展河湖湾清“四乱”行动,实施黄渤海生态保护与修复二期重点工程和13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抓好河流断面水质改善、海水养殖环境治理、退化林修复、扬尘治理等工作,绿化造林6000亩以上、创建省级示范河湖1条以上、实现城乡生活垃圾“四分类”全覆盖,擦亮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环翠底色

 

海洋发展局:开展入海排污口整治,对张村北海海水养殖排水口每季度开展2次检测

住建局

水利局

农业农村局

海洋发展局

综合行政执法局

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林业发展中心

生态文明建设协调中心

生态环境分局

各镇街

里口山管理服务中心

 

海洋发展局:每季度对入海排水口进行了2次检测,上半年分别于2月22日、3月28日、5月6日和6月13日,8月26日,10月9日完成了6次检测。

0631-5302919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