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进展>2022

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进展情况

时间:2022/10/28 16:11:5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序号事项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全年进度安排进展情况监督方式










1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织密扎牢防控安全网,坚决守护好辖区群众的健康安全










——



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1.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一是要强化专仓前沿阵地建设管理,细化入仓食品范围,梳理入仓工作流程,完善阳性食品应急处置要素,提升作业人员防护水平;二是严查“仓外循环”,重处“八不行为”,常态化对进口冷链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杜绝进口冷链食品的不规范使用行为;三是用好核酸检测“探头效用”,对“人、物、环境”定期检测,发挥全覆盖兜底作用。

2.做好非冷链疫情防控。一是设立集中监管仓统一管理,对进口货物严格执行“应入尽入”,经过消毒、静置、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出仓,严防非冷链疫情传播风险。二是加强非冷链政策宣传指导,定期组织应急演练。对企业的进口货物分类进行监管,对特殊货物采取“一事一议”,经市指挥部批准后对企业货物特殊处置。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查“九不”行为,实现货物“应入尽入”“应检尽检”。

1.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方面:①专仓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预约报备、检测消毒、证明出具、专人监管和每季度阳性食品应急处置演练等工作机制,第三季度累计入仓货物总量3852.90吨,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②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第三季度累计出动执法678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39家次,查处冷链食品“八不”行为13起,均对涉事企业停业整顿并公开曝光。③应检尽检全面落实,第三季度已完成7轮核酸检测,共检测相关从业人员28837人次,环境标本1926份,食品标本13456份,结果均为阴性。

2.非冷链疫情防控方面:①强化专仓管理,规范专仓运行。目前人、物、环境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入仓企业108家,货物1593柜、总计9013.5吨,出仓货物1335柜、总计7820.5吨。②加强非冷链政策宣贯,组织专班成员单位、专仓内部人员开展培训8次,共培训人员200人次;组织企业培训13次,宣传、培训企业205家次;开展实地应急演练、桌面推演、专仓消防应急演练各1次。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帮助企业建立企业仓1家;对弘阳游艇、大华木业、世韩木业三家企业进口的危险化学品,指导企业建立政府监管仓的流动仓,经市指挥部批准后,目前2家企业货物已完成静置;对浦源食品进口的特殊货物实行“一事一议”,经市指挥部批准后不进专仓特殊处置。④严查“九不”行为,加强对政府仓、企业仓、进口企业的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检查企业249家,发现问题137处,均已整改到位。









0631-5238331;0631-5218812







2

把单位内部考核严起来、实起来,不能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要分出三六九等,对优秀的要大力提拔,不能纯靠论资排辈;对差劲的要严肃批评、记录在案,该组织处理的要组织处理,不能听之任之







——





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

1.严格内部考核。制定单位内部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标准,将诚信建设纳入机关各项工作中,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结合《威海市环翠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意见(试行)》,加大对工作人员日常考核力度,力促各项工作创先争优。2.严格干部管理。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运用执纪监督第一种形态开展工作,执行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干部职工所思所想,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引导干部职工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

1.在内部考核方面,制定了2022年度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和考核细则,开展了前三季度工作人员日常考核,推选单位优秀年轻干部1人;及时收集记录干部职工所获荣誉、表彰等,对办公用房等情况进行检查,为年终考核打下基础。结合五治五比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制定方案并针对方案开展诚信、工作方面考核;个人自查制定整改清单以此促工作提升,争先创优。截至目前,共获得环翠区5.23歌咏比赛二等奖、威海市首届职业化专业化药品检查员检查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环翠区第十五届篮球比赛第五名、主题健步走团体二等奖、威海市活力工会等团体奖项;多名同志荣获专业奖项。

2.在干部管理方面,坚持从严从细,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已逐级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常态化廉政谈话1次,运用执纪监督谈话提醒11人次。







0631-5307206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