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进展>2022

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进展情况

时间:2022/10/28 09:27:13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序号

事项

牵头单位

全年进度安排

目前进展情况

监督方式

1

深化投融资体制机制改革,抢抓北交所设立机遇,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一方面,要全力做好邦德、新元化工等企业的上市准备工作,通过“一对一”指导,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健全完善工作推进配档表,全力攻坚困难问题,确保再增1家上市公司。另一方面,要按照分类指导、梯度培育的原则,瞄准资产质量优、发展潜力大的科技型、高新技术型企业,通过融资路演、培训会等多种形式,提高企业认知、消除企业顾虑,引导更多企业放开手脚,积极主动进入资本市场。相关区领导要带领分管部门拟定详细计划,列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今年上市挂牌有实质突破。

地方金融

监管局

科技局

工信局

与市级部门、各镇街和发改、工信等部门沟通,进一步梳理我区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邀请中介机构及专家对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交流,制定工作推进表,适时跟踪调度。力争新增上市挂牌企业1家以上。鼓励上市公司实施再融资,积极推进家家悦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上市方面,邦德股份于6月2日在北交所首发上市。同时,组织百盟信息、人生药业、万方人才、中渔科尼等拟上市企业参加省市两级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等活动;邀请北交所专家到人生药业、鸿祥股份实地走访“问诊”;新增西港游艇等12家专精特新企业纳入上市后备资源库。增发方面,家家悦拟增发(非公开发行)6.08亿元,已组织向证监会提报材料。挂牌方面,新增神彩印刷1家四板挂牌企业。

0631-5220995

2

加快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抓好基金港、财金中心等载体的培育壮大,推动中信大厦等金融楼宇改造升级、充实提升,进一步壮大“1+N”母子产业基金规模,打造全周期、多功能的国际化基金集群,塑造安全、稳定、可靠的金融发展环境。

地方金融

监管局

基金方面,新设立3支以上基金,并探过设立红土二期基金,初步形成全 周期、多功能的国际化基金集群。探讨论证基金港运营方相关事宜,做好基金落户工作。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方面,鼓励金融机构向财金中心聚集,打造服务一体、种类多元、配套齐全的金融聚集特色楼宇。积极打造中信大厦金融商圈证券期货投教基地,推进国家级投教基地申报工作,并组织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切实提高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

基金方面,已新设启荣等2支创投基金,"1+N"基金产业集群规模达到13支基金、51.43亿元。此外,由分管区领导带队多次赴济南基金业协会对接基金港运营相关事宜,初步形成合作框架。区域金融中心建设方面,修订《环翠区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专项扶持意见》,通过对楼宇投资管理主体的扶持推动金融产业聚集发展;持续跟进金融商圈国家级投教基地申报工作。

0631-5220995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