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进展>2022

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2022年第三季度政府工作报告进展情况

时间:2022/10/28 15:32:4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次数:

序号

事项

牵头单位

责任单位

全年进度安排

三季度进展

是否达到进度要求

1

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现公共数据资源跨层级、跨部门共享交互应用,打造智慧社区(村居)10个以上,智慧小区覆盖率达到55%以上

住建局大数据中心

区政府办公室

发改局

教体局

科技局

工信局

民政局

司法局

财政局

卫健局

市场监管局

行政审批服务局各镇街

环翠区2022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延续2021年全程网上办理模式,继续与“爱山东”APP数据资源共享,落实电子证照在外来务工子女入学转学工作中的应用,努力实现义务教育招生入学“零证明”“零跑腿”,为家长提供更多便民服务。

2022年8月实现与公安、自然资源、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市场监管等多部门数据资源共享,通过线上一站式服务,为招生入学提供更便捷服务。

2

常态化开展“问政、问需、问计”主题活动,加大为民办实事力度,推动“学位、床位、车位、厕位、梯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解决,同步提高群众诉求办理质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区委办公室

区政府办公室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教体局

卫健局

住建局

综合行政执法局

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

常态化开展“问政、问需、问计”主题活动,1—5月调研收集问题建议,6月召开会议分析研判,7月分类实施压实责任,10—11月跟踪督导问责问效,12月总结回顾,制定下一阶段工作目标。制定《群众诉求办理流程规范》《群众诉求办理工作考核办法》,履行首问负责制,落实领导审核制,确保矛盾隐患排查到位、调处化解到位,努力提高群众对教体工作的满意度。

9月起,开展“千人访万家”教育“暖心”活动,通过实地访、网络访、电话访、线上家长会等多种形式,实现了两轮全员访100%全覆盖。针对群众反馈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由专人负责动态监管,确保问题解决到底。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