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环翠区人民政府旅游服务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专题>旅游活动

落叶缤纷诗意浓,快来拍照打卡吧!

时间:2022/10/28 14:11:39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文化和旅游局 浏览次数:

初冬时节满城黄金甲

叶落满城尽诗意

晨阳穿过金色的叶子

波光闪闪,如诗如画

落叶缓扫一阵儿,美景多留一会儿

飘落的树叶静静地躺在地面上

它看起来是那么幽闲、那么美丽…

微风吹拂,偶有几片飘落

更是给威海平添了几分浪漫

时值初冬,凉意渐浓

你准备好去打卡了吗?

落叶缓扫主要针对部分城市道路、景区道路、公园、广场和绿地等一些有代表性的观赏点,对于主干道、车流人流大等区域、不具备观赏价值的落叶,出于安全考虑和景观需要不予保留,及时清扫。

对于各公园、广场及道路绿地,管理单位可以结合公园、广场、道路绿地植物特点,选择合适区域进行落叶缓扫。对林下空间、草坪、甬路上的自然落叶尽最大可能保留,增加市民观赏时间,特别注意乌桕、悬铃木、白蜡、银杏、榉树、樱花、栾树、黄连木、槭树、七叶树等的彩叶保留,让市民欣赏落叶美景。

落叶保留和缓扫不等于放任不管。对保留落叶的景观区域要“捡拾保洁”,及时清除落叶中的垃圾。作业人员应加强巡视力度,做好安全防火工作,在不影响防火安全的前提下,减少清扫收集的频率,保留水分含量高、颜色鲜艳的树叶,及时清理干燥树叶,以达到延长保留秋冬落叶景观的效果。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