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媒体聚焦

《齐鲁壹点》威海九华路隧道正式通车,城市出行更通畅

时间:2022/10/27 17:29:50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城市畅动脉,出行越江海。10月26日上午9时,威海环翠区举行九华路隧道通车仪式,至此,历经600多个日夜的施工建设,九华路隧道实现全线贯通,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 

九华路北延及隧道工程南起黄河街北至世昌大道,道路全长1291米,其中隧道内左线602米,右线580米,硬化面积3.2万平方米,全幅宽度为25米,双向四车道,并设有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该隧道于2020年12月份开工,开通后将九华路断头路与世昌大道、文化路贯通,极大地缩短高区与环翠区张村镇、初村威高工业园等区域的时空距离,节省市民通行时间。

市民杨先生得知九华路隧道正式通车,特地前来一探究竟,“今天正好在家休息,听说这里的隧道开通了,想过来看看。隧道确实挺漂亮的,以后上班从这里走,可以节约不少通勤时间,对我们上班族来说特别方便。”带着新奇与兴奋,他驱车缓缓驶入隧道。

“以前我们想去高区的话,得从影视城绕一下,现在这个隧道修好了,我们直接走隧道就可以了,节约了出行时间。”家住附近的居民邹振坤高兴地说。

作为全市13条瓶颈路贯通工程之一的九华路隧道工程,是近年来环翠区为民实事的“重头戏”。隧道在建设过程中,针对山体围岩等级变化较大、临铁施工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制定了科学有效的施工举措。“我们创新性采用交叉中隔墙法、单侧壁导坑法、三台阶法等工法,为避免影响青荣城际铁路运营,施工采用‘昼夜不停、循环施工、同步作业’的方式,利用夜间“天窗”期即夜间11点40分到次日凌晨3点40分进行爆破施工,仅5个月时间就实现隧道全线贯通。”环翠区城投公司工程部职员张霄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隧道采用双10千伏电源供电,主电源与备用电源共同保障隧道照明、监控、消防等设施用电,相较于传统的使用柴油发电机作为备用电源,更能确保电源切换的简便和及时。同时,装饰板采用钢钙板材质,具备A级燃烧性能,不仅美观还能有效防火阻燃。

行驶在九华路隧道内,不仅照明灯光齐齐点亮,光彩熠熠一直延伸到远方,隧道顶部更是增加了蓝天白云穹顶喷图。隧道南侧端墙的多彩里口山主题彩绘也是惟妙惟肖,这处特色网红隧道凭借超高颜值和实用功能,成为精致城市又一典范工程。

交通引领经济,道路牵动民生,九华路隧道的贯通将有效缓解市域交通压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同时进一步优化市区西部的营商环境,为区域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