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会议>部门办公会议
  • 索引号:11371002004361006Y/2022-37710
  • 发布单位: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 内容分类:部门办公会议
  • 成文日期:2022-10-26
  •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 公开范围:面向全社会
  • 有效性/截止日期:
  • 文号:

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党组会议纪要

时间:2022/10/26 16:49:55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6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宁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发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令,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必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围绕“提升首位度、担当抓落实”的工作主基调,深入谋划、拓勇争先,坚持法治环翠、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为建设“精致、幸福、充满活力的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提供更加坚强的法治保障。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