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媒体聚焦

《闪电新闻》威海环翠区:多彩教育活动齐上阵 助力未成年人茁壮成长

时间:2022/10/26 17:22:4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的部署要求,威海市环翠区各学校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全环境立德树人系列活动。

在古寨中学,为激发广大师生学党史、悟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古寨中学党委邀请中共威海市环翠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史志科科长李琳琳,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主题宣讲。大家被先烈们舍身忘死、不怕困难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感染。

在威海市望岛小学,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宣讲,学校德育处丁亚楠主任“化身”宣讲员,从身边小事讲起,引导学生掌握垃圾分类方法,树立环保意识,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学校组建了由青年教师与学生构成的宣讲团,每月都会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宣讲主题会根据当下热点进行,通过宣讲团活动,学生和老师都收获颇丰,全环境立德树人的氛围日益浓厚让德育工作走实、走深。

在威海市羊亭学校,小学部在阶梯教室由校医对学生进行预防流感知识培训。威海市羊亭学校聚焦学生价值引导、品格锤炼和习惯养成,在常规教育和课堂教学以外,以学校教育为主线、家庭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延伸、网络教育为补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方位打造全环境立德树人“生态圈”。

社会实践活动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良好载体。古寨中学秉持“绿色教育”理念,通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生活,参与、实践和感悟,既发挥了才智,增强了能力,也培养了他们积极向上、珍爱美好生活的优良品质。

初三同学与家长一起开展了“亲子劳动”实践活动,到田间地头、果园菜地等场景,学习新的劳动技能,用镜头记录下劳动创造幸福、丰收带来喜悦的瞬间,在体会了“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下一步,环翠区将继续开展好“全环境立德树人”宣讲活动,让信仰的种子扎根青少年的内心深处,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