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

【人才服务】“一站服务、一次办通”全方位提升环翠区高层次人才服务水平

时间:2022/10/20 17:48:27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案例简介

关键词:一站服务、一次办通

涉及领域:人才服务

服务对象:高层次人才

取得成效:打造我区首家高层次人才驿站试点单位,帮助23人高层次人才入住人才公寓,为4名高层次人才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案例详情

为进一步畅通来威回威人才对接服务渠道,全面提升我区引才聚才对接服务水平,依托威海市环翠区新创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打造首家高层次人才驿站试点单位。实现人才扶持政策“一站宣传、一键办通”,切实提高环翠区引才聚才服务水平。

环翠区高层次人才驿站位于威海创新园综合服务中心,内设高品质公寓、一站式服务大厅、多途径会议室等功能空间,周边便利的交通、商圈、医疗保障,满足了人才“15分钟生活圈”,为来环翠区开展项目指导、交流学习、项目转化等业务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一条龙专业化服务。同时,驿站制定了环翠区高层次人才驿站工作指南,使人才快速明确我区各项人才扶持政策、相关服务事项办理流程、服务部门联系方式等信息,做到人才政策“一站宣传”。

高层次人才驿站优化整合园区服务体系,组织建设专业化服务力量,为各类人才提供人才卡申领、社保关系转接、职称评审、创业补贴申请、人力资源服务等30多项服务内容,做到高层次人才各种业务需求“一次办通”。从环翠区高层次人才驿站试点成立至今,已帮助23名高层次人才入住人才公寓,为4名高层次人才提供了绿色通道服务,办理了子女入学、英才卡、惠才卡申请等服务,实现了政府部门人才引进与人才服务功能的辐射与延伸,打通了人才与产业的直联通道,通过软服务提升人才驿站的粘合力和核心竞争力。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