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全部专题>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

【获得信贷】环翠区探索创新“投贷联动”融资模式 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时间:2022/10/19 17:46:44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案例简介

关 键 词:投贷联动

涉及领域:融资服务

服务对象:企业

取得成效:主要投向发展前景较好、成长性较高的区内企业,已对4家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投资总额3700万元,带动银行授信3300万元。

案例详情

“投贷联动”融资模式是由区财政局、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区国运公司共同探索的创新融资思路,即通过设立基金,为初创期的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服务,同时,由合作银行提供配套的信贷支持,打造“创业孵化+股权投资+债权融资”一体化的金融创新服务模式。该项举措是环翠区范围内首次创新开展的助力企业发展的融资举措,具有良好的示范带头效果。

目前,区国运公司已与浦发银行、威海商业银行、烟台银行等多家银行达成“投贷联动”战略合作关系,并推动落地多笔投贷联动助企融资业务,成功为天航信息、山东百盟等4家区内企业合计解决3700万元股权融资需求和3000万元贷款授信支持。

在“投贷联动”模式落地过程中,基金团队通过专业投资拓展和精准研判能力,能够有效挖掘、识别优质投资标的企业,因此在投资企业后,无形中提升了被投企业的信用;企业通过获得区内基金股权投资,得到资金扶持、资源赋能、增信加强的多重收益;银行基于对基金团队专业化投资能力的认可与信任,积极践行国家普惠金融政策,对企业提供授信支持,很好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