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动>意见征集
开始日期:2022-01-14 结束日期:2022-02-14 发布时间:2022-01-14 16:03

羊亭镇关于《撤销义和社区并入家和社区》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广大居民:

您好!为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管理效能,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羊亭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家和社区居委会,对义和社区居委会实施撤居并入家和社区。现将有关事项向您告知:

一、明确义和社区撤居、并入家和社区背景

随着我镇城镇建设的快速推进,义和社区作为村改居社区,不能完全满足居民的服务需求。本次成立家和社区居委会,撤销义和社区,并入新成立的家和社区居委会,管辖范围包括义和、于家夼回迁安置区、世贸雅庭小区、名流海岸山庄小区等区域。为的是加强基层政权和群众自治组织建设,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推进和谐社会建设。新的社区居委会成立后,将有效实现小区居民的全员管理和无缝隙管理,满足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的需要,不断提升我镇的新型城市化建设管理水平。

二、完善社区服务职责

纳入家和社区后,原集体经济事务仍由原股份合作社管理,社区居民的社会事务由家和社区居委会进行服务管理。具体服务管理事项包括:

1、宣传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教育居民履行依法应尽的义务,在社区党组织领导下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2、办理本社区居民的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开展社区公共服务活动。协调处理涉及社区成员利益的重大事项,开展共驻共建,整合社区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3、组织开展普及社区教育、文化和体育等多种形式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教育居民争做文明市民,提高道德素质。

4、协助政府管理社区服务、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民事调解、公共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环境保护、老年服务、社区民间组织等工作,指导、监督业主委员会。

5、及时了解居民情况和社情民意,向镇政府反映居民的意见、要求,并提出的建议。

6、组织社区居民对镇政府相关工作在社区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评议。


羊亭镇人民政府

二〇二二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