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政务要闻

环翠区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暨提级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谢冬梅,张凌云 时间:2021/09/24 08:26:12 来源:威海市环翠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环翠区召开农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暨提级述职评议会议,进一步增强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意识和干事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元波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会上,7个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年度发展规划、“开门一件事”完成情况等内容进行述职。与会部门、镇街现场打分,区民政局、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点评。

张元波指出,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是以培养锻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村带头人队伍为目标,通过建立健全职级划分、待遇保障、教育培训、管理考核、鼓励激励五项基本制度,突出职级薪酬结合、系统教育培训、严格管理考核三大特点,实现村书记进入有门槛、待遇有保障、评价有导向、发展有空间。

张元波要求,村党组织书记肩负着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加强基层治理、维护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任务。加强农村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党建引领、抓镇促村,进一步规范坐班值班、出村报告、民情走访等各项制度,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作用。

张元波强调,村党组织书记要抓牢讲政治、强党建、保稳定、促发展四个重点,坚决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常态长效落实各项基本制度,夯实基层基础;要增强未雨绸缪、见微知著本领,密切保持与群众的联系,及时掌握信息动态,将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化解在源头;要抓住机遇、瞄准路子,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会议为9个村授予“全市双百创优争先村”旗帜,为10个村授予“全市双百创优攻坚村”旗帜。全体村党组织书记签署了承诺书,承诺当好乡村振兴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为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首善之区建设的全新局面而砥砺奋进。

我们期待与您沟通,也欢迎您将此文分享

如果您想让更多人的读到此文,也可以点击上方的分享。如果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与我们沟通。